2017年1月25日 星期三

距離電動割草機開發完成日 還有90天

我每天都在寫報告,順便就把這裡當成報告的輸出地點了,
歡迎大家前來看看工程師是如何把一項新產品,從無到有開發出來的。

由於部分內容牽涉到公司的商業機密,部分開發的內容將會進行改寫或
隱瞞,但故事的整體性與完整性是不變的。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每隔幾個星期,我會和太太到鄉下除草。順便整理一下環境。而除草的
工具就是這台電動除草機。當初是在台中跟同行買的,含稅的話應該是
新台幣21000元,其中最貴的應該就是鋰電池了。

每次割完草,我都會想一下:這台割草機還是哪些地方可以改進?慢慢地
整個開發雛型形成了。直到某一天,碰到另一位除草達人王大,我特地
把我的電動除草機借給他使用,他也用得不亦樂乎!! 不過,在操作過程
中還是發現部分的缺失。總之,結論是我們可以一起來作開發。

打鐵就要趁熱,我又拿了年終獎金去買了兩台割草機與所有的附件,準
備今年春季就把我自己理想的電動除草機開發出來。

真的還是假的 ?
絕對是真的。

我們打算用90天的時間,打造一台Pro級的電動割草機
以下就是我現在收集到的零組件。

300W 7000RPM的無刷馬達





新的割草機兩台,照片只show一台,另一台尚未開封





敝公司低壓(DC24V-36V)無刷馬達控制器試作品


專用的開發記事本也準備好了,就等上頭的命令下達後,就開始動手動腦了。


去年這個時候正準備出新書,忙了約半年的時間,終於把"無刷馬達控制實務"這本書生出來,好累!!

下面這張照片是我的書架與眾多心愛的工具書們。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馬達控制重要圖表 說明

這是個人收集的資料之一,最終版權仍屬當初放在網路的公司或個人 個人認為 展現"馬達控制"的最佳動畫, 它代表的意涵太多太多了,請一定要把它另存新檔。 文字上很難敘述,看了動畫就一目了然。看TI德州儀器的影片一個多小時還似懂非懂的,無意中從網路上找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