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

看100次以後,再來說懂不懂!!

一直以來,我都是自學者。
老師要教之前,我就先學會了。

國中自己學洗照片。

別人寫的程式看不懂,沒關係。沒有人天生就會懂別人的思緒。
高中自己學電路設計,DIY自己裝音響。
大學大二開始自己學Z80組合語言,自己學C,自己學設計數位電路。
自己學會摸索,自己學會承擔責任。
因為,我自己知道我要甚麼!!
但是,請你從頭到尾至少看100次後,或是至少做100次後,再來講說你看不懂。

我的經驗是看到大約30次以後,就逐漸看懂了。

多年以前接了一個案子,幫國外客戶看儀器設備的機器碼,
全部都是0101的組合語言。我把它印出來足足有2500-3000頁之多。
第一星期看了十來次大概完全摸不到訣竅!!
第二星期我已經找到開發者與公司留下的記錄。
第三星期開始,我已經約略了解整個程式的動作。
第四周我如魚得水開始修改程式了!!
第五周通知客戶準備付款了。





2 則留言:

馬達控制重要圖表 說明

這是個人收集的資料之一,最終版權仍屬當初放在網路的公司或個人 個人認為 展現"馬達控制"的最佳動畫, 它代表的意涵太多太多了,請一定要把它另存新檔。 文字上很難敘述,看了動畫就一目了然。看TI德州儀器的影片一個多小時還似懂非懂的,無意中從網路上找到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