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

距離電動割草機開發完成日 還有83天

如果要作一台有刷的電動割草機,我想輪不到我來做
如果要作一台普通的電動割草機,應該也輪不到我來做
如果要造抄一台別人的電動割草機,應該我也不想做
而如果要作一台只有60分的電動割草機,應該我也做不來的

我想做的割草機應該要有80-90分的等級才對。
便宜的割草機到處都是,我們開發的重點是好的、耐用與高品質的割草機

我每天都在寫報告,順便就把這裡當成報告的輸出地點了,
歡迎大家前來看看工程師是如何把一項新產品,從無到有開發出來的。

由於部分內容牽涉到公司的商業機密,部分開發的內容將會進行改寫或保留,但故事的整體性與完整性是不變的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幾天已經拿到了鋰鐵電池的報價,如果真的可以撐很久,那這個價格我還是可以接受的。

馬達驅動板的程式已經完成80%了。
程式可以隨時監控轉速、電壓、電流還有控制板的溫升情況,並且利用收集到的數據進行判斷,最後才來決定割草機的運作,以智能的方式來進行割草,以便更有效地運用電池提供的能量,這些能量是有限的。

機構與電控結合時,所產生的碰撞是可以預期的!!

這張照片很重要,但是屬高機密等級,請偷偷地看一下就好,千萬不要發問

驗明正身,剛剛出爐的無刷馬達驅動板。採用Microchip SAMC21 32bit ARM Cortex M0+架構

多年前Atmel當初找我們(Chipware)做亞洲地區的BLDC Partner是正確的的決定,雖然後來Atmel併入了Microchip,我們還是有許多資源可用


Prototype試作板可以輕鬆驅動500W以內的無刷馬達。下個版本開始就要有個像樣的家亦即裝到機箱裡了。


它不折不扣地是台割草機。但是它一定跟其它的割草機有所不同,因為它是台會思考的割草機,我們會在上面加裝許多額外的感測器,以便獲得更多的數據。我們寫的書也是如此!!


設計無刷馬達驅動器並不如想像中的難。
真正的困難點應該是工程師的長時間投入與觀察,剛剛好我們同時累積了這些知識,還有也累積了足夠的失敗經驗,這也是很重要的一環。跑得很穩健的人,一定有跌倒過,不是嗎?



2 則留言:

  1. 敝司(銀荷光電)是生產大容量鋰鐵電池(方型的)有電池需求.可以連絡我喔

    03-5982292 # 122 小羅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請問有36V 17AH左右的鋰鐵電池包嗎? 可以報價嗎? 我想拿來操一下

      刪除

馬達控制重要圖表 說明

這是個人收集的資料之一,最終版權仍屬當初放在網路的公司或個人 個人認為 展現"馬達控制"的最佳動畫, 它代表的意涵太多太多了,請一定要把它另存新檔。 文字上很難敘述,看了動畫就一目了然。看TI德州儀器的影片一個多小時還似懂非懂的,無意中從網路上找到...